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深入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0-12-11  稿件来源: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图文

12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余其俊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与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同时也上升为学校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各部门负责人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要加强系统学习,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确保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余其俊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提升信息数据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用网、治网水平;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加快推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水平,以扎实的成效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更大贡献。

陈鸿海介绍了学校设立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宣读了专员名单。到会校领导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颁发了聘书。

刘晓平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是一项“一把手”工程,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综合素养,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汇报了年度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学校各二级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负责人,新设置的二级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以及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于博/文 宁浪沙/图 王辉/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