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校调研

日期:2020-11-13  稿件来源: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图文

11月11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一行来校,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放管服”改革事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副校长郑磊会见了生建学一行。

余其俊对生建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多年来对合肥工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公派出国留学有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把国际化建设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和学生国际化视野。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公派留学影响,积极推荐符合公派留学申请条件的师生申报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强化过程管理,提高申报成功率,提升留学成效和师生综合素质,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不懈奋斗。

在调研座谈会上,人事处、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我校师生公派出国留学的现状、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对策建议,有关师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生建学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公派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公派出国留学“放管服”共性问题进行了回应。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切实了解高校公派留学人员的具体需求,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国家公派出国管理制度改革创新。他表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在积极优化管理,持续推进公派出国留学“放管服”改革,按照人才成长规律,健全多方协同管理服务体系。针对我校实际情况,他着重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合作办学优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申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各类项目,切实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郑磊表示,学校将统筹规划,精准聚焦,强化管理,规范流程,加强宣传,以国家留学基金委为依托,积极选拔人才,推进学科建设,树立品牌效应,稳步提升我校师生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法律与综合事务部主任袁君、美大事务部副主任刘超、法律与综合事务部项目主管陈昀鹏,校党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事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范晓峰 乔雯/文 宁浪沙/图 檀结庆/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