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0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1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安徽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并发表讲话。在校校领导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参加学习。

路丙辉以“解答时代之问的一把金钥匙”为主题,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内容、用好立场观点方法、推动落地落实落小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阐述。报告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应对时代问卷的一本好教案、一份好答案、一项好方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有机结合起来,要深刻理解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和理论特点,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和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中。

余其俊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为紧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聚焦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学以致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落实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来。

余其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重点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文献的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深刻把握制度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深刻认识防范风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底线。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实践中的问题,自觉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办学治校能力;要强化底线思维,注重风险防范,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阵地建设管理,毫不松懈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保卫、饮食安全保障、实验室安全管理,齐心创建文明健康、平安和谐校园;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认真组织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要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更好地把握学校工作的切入点;要大力开展宣讲阐释研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本单位进行宣讲,各相关学院要做好研究阐释,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力量,努力提升学校理论宣传研究影响力;要统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自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制定“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等关键机遇,着力抓好学校“十三五”收官工作,科学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宣城校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加学习。

(钟敏/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