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科技部核查组来校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现场核查

日期:2020-09-04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3日上午,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为组长,科技部、安徽省科技厅8位专家组成的核查组来校,对我校5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校长梁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出席现场核查工作会。

梁樑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梁樑指出,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在提高使用效益的同时,可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对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梁樑强调,学校要以此次核查组的现场核查为契机,持续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水平,进一步提质增效,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李加洪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通报了评价考核的具体环节以及现场核查要求。李加洪希望,学校在校内充分利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基础上,站在更高的高度,在具备对外开放条件下,积极面向其它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开展对外服务,努力实现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最大化。

刘晓平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核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制度建设和开放平台建设两个方面抓好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建设好校级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切实提高我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

会上,核查组成员金国胜通报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评价考核情况。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现状和开放共享主要举措。与会同志就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会后,核查组抽查了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大型仪器设备,对仪器设备的状况、使用机时、实验记录等进行了核查。

科研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以及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姜曼/文 金龙/图 李峰/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