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19-12-30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12月27日上午,学校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闵铁军,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李方泽,部分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学院院长、基层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工培中心(技师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等11个院级党组织书记先后进行了抓党建工作述职。述职围绕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抓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上一年度党建述职和巡视巡察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改进思路措施等8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余其俊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参加现场述职的各院级党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针对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余其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和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履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职责,较好地推动了各单位工作的开展。同时针对上一年度述职梳理的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形成了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营造和维护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余其俊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着力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弘扬严实作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本次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11个单位现场述职,22个单位书面述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所属党委(党总支)组织开展,目前已全部完成,实现了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

(汪绪吉/文 宁浪沙/图 宋之帅/审核)

责任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