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广东易事特产业化基地”揭牌

日期:2011-08-18  稿件来源:  

图文

8月15日,广东东莞松山湖,艳阳高照,百花怒放。我校“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广东易事特产业化基地”揭牌仪式在东莞市易事特松山湖总部举行。正在东莞参加教育部咨询工作会议的校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东莞市科技局局长何跃沛、东莞松山湖工委书记刘宁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校长徐枞巍首先致辞,他对“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广东易事特产业化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易事特不仅是国内电源行业的知名企业,也是东莞市的科技创新的标杆企业,产业化基地的建立将对东莞市光伏产业发展有重大战略意义。合肥业大工学将运用自身丰富的科研资源和强大的平台优势,全力支持易事特光伏系统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发展,希望校企双方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光伏技术成果在东莞的产业化、系列化,推动我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

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作了讲话,他说,合肥工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在科技合作方面务实高效,具有鲜明的特色。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重要的光伏技术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光伏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落户东莞,必将对东莞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引领和示范作用,东莞市将在多方面给与大力支持。东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合肥工业大学的产学研全面合作,为东莞市的产业结构调整、企业经营模式转型和社会经济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李廉、徐枞巍、冷晓明、何跃沛共同为“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广东易事特产业化基地”揭牌。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我校党政办、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易事特公司董事长何思模、副总经理徐海波等高层领导、员工300余人。

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广东易事特产业化基地的建设,将有力的促进我校光伏中心将与易事特公司全面开展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长期战略合作,双方将着力于超大功率太阳能光伏发电电气设备、分布式发电系统、智能微电网的研发、制造与服务,抓住国内、国际市场机遇、新能源产业政策机遇,全面推进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

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9年,长期致力于UPS电源、EPS电源、稳压电源及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领先的整体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总部座落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内电源行业快速发展强力进军国际市场的标志性企业集团。公司已连续多年保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地位,拥有国内完善的营销服务体系。员工6000余人。

(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广东易事特产业化基地”揭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