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严建文先生捐赠合肥工业大学500万元

日期:2011-07-24  稿件来源:  

图文

7月23日,校友严建文先生向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在捐赠仪式上,严建文先生和校长徐枞巍签订了捐赠协议。合肥工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常印佛、胡连松、李延保和参加合肥工业大学校务委员会2011年年会的全体代表及参会校领导,见证了捐赠协议的签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主持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廉首先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向严建文先生表示感谢,感谢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李廉在介绍严建文先生时说,严建文先生1994至1997年间在校攻读工程硕士,现为合肥锻压集团董事长。当年严建文校友以36岁年纪,接手有着半个世纪历史、濒临破产的老国企,仅用三年时间,实现了年产值3.5亿元。又一个三年,他让一座占地788亩、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成的新工业园赫然耸立在合肥的南端。如今,合肥锻压集团已成为集液压机、机械压力机等各类锻压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装备制造性企业集团,国家金属成形制造行业排头兵企业,是我国大型锻压设备自动化成套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基地和出口基地。在液压机行业,产品销售收入和市场占有率在国内保持第一,尤其在汽车制造领域市场占有率达65%以上。

李廉在致辞中说,目前,合肥锻压集团已与我校联合成立合锻研究院。严建文校友捐赠的500万元将按照其个人意愿专项用于在合肥工业大学兴建学术楼。学校将严格执行协议,保证严建文先生的心愿得以实现,同时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在捐赠仪式上,严建文先生说,母校是所有校友们最宁静的港湾,也是所有校友展示风采的平台,正因为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学校才显得更加美丽和美好。建设一流大学需要众多校友的支持,需要全体工大人共同建造这个品牌。今天,我个人出资捐赠母校,只是作为校友为学校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希望通过与母校的合作,不断研发新的产品,促进母校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打造一流的学科和团队,希望母校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祝福合肥工业大学明天更美好!

最后,庆承松在捐赠仪式上指出,学校接受捐赠,校友是给予学校捐赠的主体,所以一个学校捐赠的多少,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校友对学校感情的体现。今天严建文校友的义举,也为我们所有校友树立了榜样。 (宣 讯)

校友严建文先生向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

严建文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