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举行北方民族大学学生访学开班典礼

日期:2011-09-20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19日下午,北方民族大学访学学生开班典礼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吴玉程、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敏出席典礼并讲话。

根据《教育部关于对口支援大连民族学院等5所高等学校的通知》,合肥工业大学对口支援北方民族大学。在教育部、中央民委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对口支援工作全面启动,内容包括学生访学、教师进修、干部挂职三个方面。

吴玉程首先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北方民族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我校对口支援北方民族大学项目的顺利实施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东部高校对口支援西部高校项目是教育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实施教育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的重大举措。两校的结对必将对双方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必将对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作出重要贡献。他勉励两校师生珍惜机会、惜缘共进,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杨敏代表北方民族大学党委、行政及全校56个民族的15000余名师生,对我校的无私援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对口支援民族院校,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政策的充分体现,是国家提高民族院校为民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受援民族院校重大的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有利于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也必将对受援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此次参加访学、进修和挂职的师生,作为对口支援的首批收益者,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遵守纪律,展示形象,将合肥工大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科研成果、管理经验带回学校,为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带好头、领好路,为建设高水平的民族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副秘书长陈鸿海主持开班典礼,并介绍了我校对口支援北方民族大学的相关背景。副教务长张辉从解放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全面开展质量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教学改革等三个方面向北方民族大学的师生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

北方民族大学进修教师代表黄发雷、访学学生代表陈想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北方民族大学党政办、人事处及我校校务部、教务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北方民族大学28名访学学生、8名进修教师、4名挂职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典礼。 (刘宁/文 宁浪沙/图)

北方民族大学访学学生开班典礼举行

我校副校长吴玉程讲话

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敏讲话

北方民族大学进修教师代表黄发雷发言

北方民族大学访学学生代表陈想发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