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与中航动力股份控制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1-09-19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16日,合肥工业大学——中航动力股份控制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无锡举行。我校校长徐枞巍,校长助理李钢;中航发动机公司副董事长张姿;中航动力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动控”)总经理高华,党组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秦海波及中航工业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仪式。

签字仪式上,徐枞巍回顾了自中航工业集团与合肥工业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学校与相关企业开展的务实高效的合作。他指出:一个月前,双方在合肥签署备忘录以来,校企双方有关部门积极进行沟通、交流,在科学研究、创新实践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也为校企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落实备忘录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学校与中航动控深入合作的开始。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也在与中航系统的产学研用合作中得到了发展、促进了创新能力的提高,从而也更好地服务了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后,学校将积极落实双方协议所制定的目标,以联合攻关、技术转让、企业委托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以期在可再生能源、车用动力控制等领域取得新进展,为企业的技术创新、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中航发动机公司副董事长张姿对徐校长一行来中航动控开展产学研合作并签署协议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表示:为实现中航工业提出的“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战略目标,中航工业集团所属企业与高校开展了有效地合作。中航动控与合肥工业大学的合作更是得到了集团领导的高度肯定。作为中航集团的一员,我们也十分珍惜与合肥工业大学的合作,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为国防建设与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依据协议,在今后五年中,我校将与中航动控在人才培养、风电集成控制、太阳能逆变器、车用动力控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

合肥工业大学——中航动力股份控制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举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