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食品研究所所长储晓刚一行来访

日期:2011-09-14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13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食品研究所所长储晓刚一行来访我校。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黄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人员陪同来访我校。

当天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副校长吴玉程及学校相关人员与储晓刚一行进行了座谈。

吴玉程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储晓刚一行来访,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有关情况。吴玉程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也从国内外引进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说,学校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也希望能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开展更多的交流和沟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储晓刚介绍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食品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目前所研究的有关食品安全课题。他说,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作为国家设立的公益性检验检疫科技中央研究院,主要任务是以检验检疫应用研究为主,同时开展相关基础、高新技术和软科学研究,着重解决检验检疫工作中带有全局性、综合性、关键性、突发性和基础性的科学技术问题,为国家检验检疫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并承担国家质检总局交办的相关执法的技术辅助工作。储晓刚还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刘永胜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学院目前在研项目的有关情况。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座谈,并与储晓刚一行就食品安全、农产品的出口检测、新型检测方法的开发等进行了交流。 (王建/文 宁浪沙/图)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食品研究所所长储晓刚一行来访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