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风建设学生骨干研讨班开班典礼暨李廉书记报告会举行

日期:2011-10-19  稿件来源:  

图文

10月18日下午,学风建设学生骨干研讨班开班典礼暨李廉书记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廉,学生工作部、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学工部部长王峰主持开班典礼,并就本次学风建设研讨班的内容、目的和意义作了介绍。他希望全体学生骨干通过本次研讨,能够认识到大学学习的重要性,积极承担起学风建设的重任,齐心协力为推动我校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廉为全体学生骨干作了题为《学校与学生》的主题报告。李廉首先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人才培养目标和宗旨等方面谈起,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合肥工大为荣、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谈到学风建设时,李廉着重从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第二课堂的规范化管理指导、学生在校表现多元化评价体系探索、良好的教风与学风之间的互动等方面,对“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学风建设理念,“专深知识、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的学风建设目标向同学们作了全面阐述。他希望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和调整,创造条件,加强引导,使同学们真正的能够由被动学习转化为自主学习、快乐学习。

最后,李廉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尤其在遇到困难、挫折、困惑时,要提高自身辨别分析问题的能力,实事求是地看问题,乐观积极地处理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就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会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于长伟、赵博/文 商桐林/图)

学风建设学生骨干研讨班开班典礼暨李廉书记报告会举行

校党委书记李廉为全体学生骨干作了题为《学校与学生》的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