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顺利开题

日期:2019-04-17  稿件来源:  

图文

4月13日下午,由我校经济学院吴华清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质量动态评价及其政策协同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经济学院国际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刘志峰出席了会议,项目指导专家组、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与研究骨干以及经济学院的部分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主持。

国家统计局前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保平教授、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谢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开题进行了评审。首席专家吴华清教授及课题主要负责人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志斌教授、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工业研究所所长秦海林教授等对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答辩。

20190416_063633_543.jpg

刘志峰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参与本次开题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校长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重要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时代变化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校经济学院吴华清教授联合国内外知名研究专家团队,以此为选题背景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着重研究经济发展质量的评价问题与相应支撑政策的协同问题,具有重大的研究意义。项目获批是我校经济学科建设方面的重大历史突破,希望在座各位专家多给予指导。他最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确保该项目按时完成并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首席专家吴华清教授从项目研究背景与意义、主要研究问题、研究框架和研究内容、研究重难点与创新点、研究进度安排和预期研究成果等六个方面,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设计与研究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意义,一致认为:项目前期准备充分、研究基础扎实、研究问题明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内容科学合理、研究计划切实可行。专家们还就项目研究重点、研究成果多样化、研究团队协调与课题社会价值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设性意见,并与项目组成员黄志斌教授、秦海林教授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20190416_063633_965.jpg

最后,吴华清教授代表项目组向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谢意,在未来的研究中将进一步吸纳专家意见与建议,完善项目设计、丰富研究内容,及时交流研究成果,力争高质量地完成研究任务实现项目目标。

(张国基/文 雷磊/图)

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