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航工业基础院来我校洽谈合作

日期:2014-12-05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4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特技专务、副院长周国强一行来访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当天下午,在学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周国强一行参观了我校光电技术研究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并与我校科研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校长徐枞巍与周国强就进一步推动落实中航工业集团与合肥工业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拓展双方合作的空间和领域等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校长助理李刚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中航工业基础院、中航工业合肥航太电物理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优势研究领域、构建科技创新体系的主要举措及相关技术需求等内容。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最新的研究成果与技术进展。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国强和徐枞巍表示,近年来,中航工业基础院努力构建协同开放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航空基础技术能力;合肥工业大学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服务于国防军工和国家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他们希望在气动、强度、材料、精密铸造、制造、电磁窗、计量与校准、测试、信息化、质量工程、雷电防护、前沿技术与交叉学科等相关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他们建议双方在此次洽谈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长效沟通机制,建立定期例会制度;定期开展技术交流;联合组建团队,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开展项目策划与论证,联合申报重大项目;发挥双方优势,联合承担人才培养计划。他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精诚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中航工业基础院来我校洽谈合作

(王建/文 宁浪沙/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