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长徐枞巍率队访问成都部分中航工业企业

日期:2014-11-26  稿件来源:  

图文

为进一步拓展学校产学研合作空间和领域,推动落实我校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长徐枞巍于11月20至24日率团赴成都,访问了成都发动机集团公司、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成都飞机制造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等部分中航工业企业和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中航工业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中国航空发动机及其衍生产品科研、制造基地。在中航工业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陈锦,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岩峰,副总经理刘建、王南海等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徐枞巍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叶片、机匣、热表、装试生产现场,然后进行座谈交流。

中航工业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始建于1965年,是我国航空发动机预研设计和大型试验研究基地。中航工业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院长王永明,院长助理康涌、曹磊等研究院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徐枞巍一行,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制造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装备出口的主要基地和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制造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程福波,副总经理杨卫东等公司负责人,陪同徐枞巍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总装配车间、数控加工中心、装试生产现场,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建于1970年,主要从事飞行器设计和航空航天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是中国现代化歼击机设计研究的重要基地。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王海峰、所长助理张伟等热情接待了徐枞巍一行,并陪同参观了体验枭龙战机的三D模拟驾驶舱,然后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基地。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斯泽夫,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晓伦,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我校校友朱元巢等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徐枞巍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公司展厅,然后进行座谈交流。

在成都访问期间,徐枞巍向到访单位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基本办学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强调学校经过近70年的发展,基本形成了“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产学研合作的科学研究特色;扎根江淮,工业报国,服务国家装备制造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服务特色。徐枞巍的介绍和宣传,引起了各单位的广泛兴趣,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评价,并在科研合作、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建立联络人机制等方面达成了意向,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到访单位的交流和沟通,取得了预期效果。

访问期间,徐枞巍一行还拜访了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教授,并与陈院士项目团队进行了座谈。

陪同徐枞巍出访的有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李钢以及北京宏博远达科技有限公司,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和科技合作办公室、校务部党政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和老师。

校长徐枞巍率队访问成都部分中航工业企业

(党政办公室/文 党政办公室/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