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学院教师获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

日期:2020-05-13  稿件来源:  

图文

近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公布了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评选结果,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祖磊教授申报的“航空复合材料构件纤维自动铺放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批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祖磊为我校“黄山学者”特聘教授,担任飞行器制造工程系主任、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航空学会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高级会员、高水平国际期刊《Composite Structures》编委。长期致力于航空复合材料构件先进制造研究,提出飞行器复合材料非测地线铺放制造技术,解决传统制造技术难以兼顾工艺可行性与制品力学性能的关键共性问题。发表国内外期刊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装备预研领域基金、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以及10余项军工委托项目,研究成果在航天一院、四院、八院、三江航天、商飞公司、中船重工等单位得到推广应用。获黑龙江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荷兰优等荣誉博士、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合肥工业大学优秀青年标兵等荣誉。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于1986年设立,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是我国高等教育界广受瞩目和赞誉的项目和奖励之一。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共获批资助113项(含西部高校青年教师基金课题20项)。

(汪兴强/文)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