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会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中,校领导余其俊、吴玉程、陈鸿海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大会盛况及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党的二十大闭幕时、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主要精神、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主要精神等。

余其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余其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抓住学习重点关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大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凝聚起全校师生团结奋进力量;要注重开展全面系统学习,引导师生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融会贯通;要全面开展分类分层教育,统筹各类师生群体的学习教育,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通过主题宣讲、联学导学、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宣传;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报告等开展多层次学习;各党支部、班级要通过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党团日活动、专题辅导、班会等形式组织学习教育活动。要着力做好宣讲阐释工作,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形势政策宣讲与小班辅导、宣讲团宣讲以及理论研究阐释工作,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余其俊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学习贯彻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重点,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和交叉学科研究,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要学习贯彻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服务师生这个关键,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效解决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要学习贯彻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党的领导这个核心,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校长郑磊指出,要全面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本质要求和战略安排,把学校改革发展与国家现代化进程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彰显高等学府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学习研讨环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等9位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代表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岗位工作实际,就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作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在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学校改革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就习近平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开展了深入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钟敏/文 金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