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

日期:2022-10-28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20-21日,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孙小平教授担任组长;三峡大学黄悦华教授,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丛力群副总经理、郑州大学宋家友教授,东南大学孙伟锋教授担任成员,同济大学教师隗小庆担任秘书的专家组,对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副校长丁立健出席认证工作线上见面会以及认证专家考查线上反馈会。

在10月20日上午举行的认证工作线上见面会上,丁立健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举措以及自动化专业的历史发展情况。专家组听取了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黄云志教授所作的补充汇报,并就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参会人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为期两天的线上考查中,专家组在线考查了自动化专业的基础课实验室、专业课实验室、创新创业、工程训练基地;认真查阅了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仔细核实了自评报告中的数据;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课程考试试卷、实习日志及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档案资料。同时在线访谈了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与用人单位、校友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深入了解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

10月21日下午,在认证专家考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质量、创新成果、制度保障、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考查中发现的一些个案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丁立健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全面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对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相应的持续改进方案,并以此次认证和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持续提高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向念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分析、整改、落实,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认证工作相关会议。

(都海波/文 朱文武/图 黄海宏/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