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举办第一届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建造研讨会

日期:2021-10-15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10日,学校举行第一届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建造研讨会暨专业导师聘任仪式。校长梁樑,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中徽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波、海克斯康PPM鹰图软件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继涛、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超图研究院副院长冯振华等企业界嘉宾出席仪式。

梁樑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会议的企业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为签约企业授牌。梁樑指出,智能建造专业是建筑行业适应“信息化、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新工科专业,智能建造领域的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科学研究需要学校与各行业企业单位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希望学校与各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利用校企智力资源、技术资源和产业资源,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加强校企间产学研合作,推动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共同推动智能建造领域内涵式发展。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同特邀企业代表签订了合肥工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本科生院招生办主任吴文涛分别向28位校内外专业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聘任仪式后,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从科技重大专项谈科技创新”“项目管理新体系下对智能建造的思考”“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4TPS中国通服工业互联网能力方体”“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建造新技术”“数字孪生赋能建筑产业数字化升级”“配天机器人在建筑行业的应用潜力”“智能建造实践教学案例设计”等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智能建造领域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包括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徽建技术有限公司、海克斯康PPM鹰图软件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五一视界数字孪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天机器人有限公司、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学校与知名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围绕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科学研究等开展兼具前瞻性与操作性的研讨,以加强多方合作,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的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助力土木工程智能设计、智能施工、智能运维的变革与创新,为加速推进我国从建造大国迈向建造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会议。

(郅伦海/文 汤莺/图 王静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