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31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统一领导,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30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林,党委副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刚、陈鸿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余其俊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发展是硬道理,学校要将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文件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确立的目标相结合,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压实各单位工作职责,做好巡视整改、审计整改、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对我校巡视整改情况进行再部署、再检查,不断推进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建设,为学校各方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余其俊强调,做好新时期选人用人、宣传思想等工作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余其俊强调,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永远在路上,学校党委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对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党委统筹、分工协作、责任到位、保障有力的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

会上,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严福平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蒋传东作了关于开展选人用人及其教育培训工作情况报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南国君作了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报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郑利平做了关于师德师风工作情况报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做了关于纪检监察、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分别就相关报告开展认真讨论,并结合各领域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对下一步履行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提出了建议。

(胡剑/文 胡剑/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