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设计总院杯”安徽省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0-12-31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12月27日下午,由安徽省公路学会、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设计总院杯”安徽省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第二届)在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落幕。我校在比赛中成绩突出,来自合肥和宣城两个校区的作品共获得“设计类”作品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4项和“创新、创意类”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颁奖典礼,并与安徽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罗宁、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苏新国共同为一、二等奖获奖作品代表颁发证书和奖杯。

本次大赛以“创新、创意、人文”为主题,分“设计类”和“创新、创意类”两个类别,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设计图纸及说明书、计算机多媒体作品,从多元化角度展示了学生对于现代桥梁工程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力求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绿色及可持续发展。大赛共收到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学院,安徽省新华学院等省内开设桥梁专业高校的70组作品,主办单位于12月5日和12月13日在合肥分别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初审和决赛评审。

决赛评审由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光担任“设计类”评委组长,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副总工程师殷永高担任“创新、创意类”评委组长。通过大赛现场桥梁设计方案PPT汇报、评委点评以及现场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设计类”作品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创新、创意类”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

本次大赛是安徽省高校道路与桥梁专业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学科性竞赛,全体参赛选手充分利用本次竞赛平台和机会,将理论知识、设计艺术与工程实践相融合,在比赛中充分展示才华,培养创新精神、夯实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

安徽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屠筱北、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善红,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及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安徽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新华学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颁奖典礼。

(汪权/文 汪权/图 刘梅2/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