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来我校访问交流

日期:2019-04-22  稿件来源:  

图文

4月15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教授宋立刚,国际招生与奖学金办公室主任Elizabeth Ingram,协调专员Ida Wu来访我校,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学科发展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交流与学术研讨。经济学院、国际事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来访活动。

在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洽谈方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与我校国际事务处、经济学院代表就推进硕士层次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吴华清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经济学院目前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最新进展,重点强调了学院在教学环境优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办学项目等方面的卓越成果,并表达了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开展硕士层次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意愿。

Elizabeth Ingram女士对此次来访所见的学院建设表示了高度赞扬,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表达了高度认可。她表示,双方开展硕士层次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已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方批准,将尽快推动协议的签署。随后,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协作发展,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创新人才”的初衷,就双方联合培养硕士的办学机制、培养模式、录取要求、学分修定和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基本达成共识。

41512.jpg

在项目招生宣讲会上,Elizabeth Ingram介绍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的专业设置、研究方向、科研学术、就业深造等。Ida Wu介绍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与我校开展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的计划,包括具体内容和录取要求。学生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与当地其他高校的校际活动、创新活动、课程设置、语言要求、专业成绩、奖学金申请等问题积极提问。

4153.jpg

在学科发展建设方面,宋立刚教授做了主题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一个结构转型的视角”学术报告。报告围绕中国经济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增长与变化的长期趋势,几个重要的结构转型及其意义,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性,经济进一步转型的机会或时间窗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几点理论思考,经济外部环境的变化及其战略与政策选择等方面,并与在场师生进行学术研讨。最后,宋立刚教授与经济学院相关领导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学术成果的优化、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院发展的方向。

4151.jpg

(李雨秋/文 李雨秋/图)

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