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青年教师获首届长三角高校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

日期:2020-08-04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日前,从江苏省力学学会传来喜讯,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青年教师浦玉学在“首届长三角高校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2020年7月29日-31日,由上海市力学学会、浙江省力学学会、安徽省力学学会和江苏省力学学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首届长三角高校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竞赛旨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终身学习与专业自主发展,加快推进传统教学向线上教学、智能教学的转型。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苏州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34所高校教师参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竞赛在线上进行。竞赛分两个阶段,分别采取“异题异时异地”和“同题同时异地”的形式,在本地录制15分钟的教学视频,网上提交竞赛组委会。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浦玉学老师在竞赛中表现出色,取得理论力学组初赛小组第二名、决赛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浦玉学此前也曾获得2018合肥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二等奖。

近年来,土木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讲课比赛,程长征、蒋庆、汪权、张明祥、浦玉学等多位青年教师在学校的讲课比赛中拔得头筹。学院也将充分发挥教学讲课比赛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学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人才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许海燕/文 许海燕/图 刘梅/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 附件【】已下载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