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率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7-05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6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率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三十八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宗伟接待了季益洪一行。

季益洪对三十八所长期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三十八所矢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强国强军事业发展表示敬意。他表示,三十八所是我国国防高科技电子装备骨干研究所,是中国军工电子“国家队”,为国家的国防安全与公共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成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以此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各位企业领导和校友的坦诚交流,持续拓展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学生就业工作,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宗伟介绍了三十八所的建设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就,对我校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十八所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的合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多年来合肥工业大学为三十八所输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人才,希望双方瞄准世界一流目标,加强交流合作,在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人才招聘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为新时代国防事业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会前,季益洪一行参观了三十八所展厅,并观看了三十八所的宣传片。

三十八所人力资源部、科研一处、浮空平台研发中心、数字技术研发中心、结构技术研究部、装备发展部、计量测试中心负责人,我校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管理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建立校企合作日常联系互访机制,近期,学校领导带队分赴各大用人单位,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建立100家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深入了解校友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计划、分步骤的邀请央企、大型国企、500强企业等一批优质企业进校园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据悉,学校拟计划分28条线路走访企业289家,现在已经走访63家。学校将继续以多种形式推进访企拓岗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张黎黎/文 金龙/图 叶绍灿/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